團隊鬧不和? 傳柯文哲3位副市長掛冠求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7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回險勝連任,現在還傳出內部不和傳聞,三位副市長,陳景峻坦言想休息,另2位副市長林欽榮、鄧家基也傳出消息想離職,不過市府透過發言人表示,目前市長都還沒談到人事案,下個月中小內閣總辭後、才會公佈新人事名單!

座車抵達市府地下室,柯文哲卻遲遲不下車,還和發言人劉奕霆悄悄話一陣子。

記者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昨天總統有跟你說什麼?(來,爬樓梯了,來來來)昨天總統跟你說什麼?奇怪…,(下午就堵麥了)下午堵麥統一講,(攝影小心小心)哇,哇,(攝影都先進去),還是我們把他們騙去走樓梯,我們來去坐電梯,哈。」

柯文哲下車後,一度想要爬樓梯、沒想到大批記者緊隨,最後只好打念頭,看著媒體一陣忙亂,柯文哲似乎很得意,只是什麼敏感問題都不說。

記者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長,你覺得張善政選總統,不是啦,人家本來要正常上班,你們…唉?…,你昨天跟總統聊了什麼?除了恭喜你當選之外還說了什麼?有聊2020嗎?以後還是堵麥時候統一回答。」

柯文哲這回贏的驚險,市政趕緊嗡嗡嗡,但傳出三位副市長恐怕將跳船,林欽榮因為借調屆滿、想留任得辭教授工作;負責白綠溝通的陳景峻,前一天則透露想休息;鄧家基雖然一直不鬆口,但也感嘆「說來話長」埋下伏筆。外傳陳、鄧兩人,就是因為和蔡壁如長期不合才打算求去。

台北副市長 鄧家基:「(鄧副大家關心你,接下來會不會留在市政府)哈哈哈,(累了嗎?)哈哈哈,(笑是什麼意思?)。」

台北副市長 林欽榮:「(你接下來會不會留在市府?)我現在趕快處理選委會的事。」

副市長們面對詢問低調不多說,畢竟這回柯文哲只以3254票險勝,傳出內部究責、檢討聲浪不斷。不過,民進黨籍的民政局長藍世聰因為不甩黨紀、力挺柯文哲,加上選舉期間擔任輔選大將,外傳很可能高升副市長。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劉奕霆:「12月18日會依相關法令規定,要進行市府內閣的總辭,也因此下屆行政首長名單可能會在市長就任前才會比較明朗的狀況。(有說是因為不合才會離開?)我想不會有這樣的狀況啦。」

市府發言人否認到底、強調12月18日小內閣總辭後,才會公佈新人事名單。會是全面洗牌、還是維持現狀,外界都在等著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