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高收108點 川普或對蘋果產品徵10%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8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美股今天先跌後升,道瓊指數,高收108點。而G20川習會,這個週末就要登場,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如果談判沒進展,已經準備好,對所有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蘋果手機和筆電也可能在其中。

通用汽車宣布,為了因應房車銷售疲軟,將裁減北美地區近1.5萬個工作、減少生產線,並淘汰部分銷量不佳的車款。對此,美國總統川普26日受訪時表示,通用汽車應該停止在中國製造汽車,改在美國生產。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為通用汽車做了很多工作。 你最好早點回流。 回到俄亥俄州,你最好早點回到那裡。所以我們給予很多壓力,我們有參議員,有很多人關切,給很多壓力,通用他們說,雪佛蘭Cruze車款銷售不好,我說,那他們應該推一款賣得好的車子,然後回來美國生產。」

此外川普同一天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美國「極不可能」推遲提高關稅,意味明年1月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將會提高到25%,還可能對蘋果中國進口產品課徵10%關稅。

彭博新聞記者 Joe Sobczyk:「川普說可能對剩餘的中國商品課稅,這將會涵蓋iPhone和蘋果電腦,以及比目前這波關稅,更廣泛影響消費者的商品。川普認為10%的關稅不會引起消費者太大反彈。」

消息一出,蘋果股價盤後下跌2.11%至170.93美元。台股蘋概三王大立光、台積電及鴻海早盤都出現跌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