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巨頭談貿易戰 黃崇仁:有利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8 日訊】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年會(27日)週二下午在新竹舉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等重量級人士出席。力晶集團創辦人黃崇仁表示,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中國發展半導體腳步趨緩,對台灣非常有利。

力晶集團創辦人 黃崇仁:「川普做這件事情,對台灣半導體是非常好的、有利的。」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舉行2018年會,TSIA理事長暨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表示,美中貿易戰對所有產業都有影響,當然也包括半導體產業。力晶集團創辦人黃崇仁認為,貿易戰使中國半導體業面臨整併潮,對台灣產業有利。

力晶集團創辦人 黃崇仁:「川普修理中國是非常關鍵的時刻,因為中國他本身的泡沫太嚴重了,一打一下哇(慘不忍睹),所以我認為就這個塵埃落定,但是中國在半導體發展,因為美國這個動作會減緩很多,給台灣很大的一個機會。」

為了鼓勵更多年輕人加入半導體產業,2018年會跟往年一樣頒發TSIA半導體獎,獲獎的包含台、成、清、交各領域優秀人才。

Google Taiwan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原來的人才都不夠用了,醫學的領域、機械的領域、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是台灣人才聚集的點。」

2018年會以「AI 時代的挑戰與機會」為主題舉辦座談,由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擔任主持人,與談人包括科技部長陳良基、Google Taiwan董事總經理簡立峰、中研院院士孔祥重,以及微軟亞洲研究院副院長張益肇,為會場數百名業界人士啟發新思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