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縣市拚經濟 北中南上班族幸福感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8 日訊】九合一大選落幕,日媒報導指出執政黨慘敗,與長期低薪環境有關,各縣市候選人主打拚經濟,端出就業牛肉。人力銀行以上班族幸福感為主題調查,分析北中南地區差異。

迅速摺好衣服,27歲的Nora在台北擔任網拍行銷助理工作,一人身兼多職,包括美編、網站管理、社群小編以及倉管工作。

網拍行銷助理 Nora:「看我這個月業績成效如何,然後再給我調薪,所以大概兩萬三到兩萬六不等。在南部底薪,那時候兩萬一最低,要想要增加你就是加班。」

南北薪資的確有落差,人力銀行數據顯示,北部薪水起薪約2萬五千元比中南部高出一千多元,跟現職薪水相較,約增加一萬四千元,增幅約56%,明顯高於中南部。雖然北部物價高,但有各類新興產業,工作機會豐富,也是吸引北漂族的原因。

科技產業業務 小婕:「這邊薪水跟花蓮真的差滿多的,所以就算想回去,因為薪水的關係,或是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 李大華:「北部機會多,升遷比較明確,而且加薪的幅度會比較高。存錢這件事情,真的是上班族在北部工作,很大一個門檻。如果說在台北,可以滿足你的生活所需,你的薪資覺得足以支應,能夠打平就是很不容易了,對於北漂族來講,因為他沒有家的支持。」

人力銀行表示,上班族心中幸福企業,包括獎金制度佳、固定調薪制度以及工時合理等條件,幸福感是主觀感受,實際的薪資報酬以及彈性的工作制度,能夠賦予民眾較強的幸福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