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喊92共識 中共對台經濟殖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8 日訊】九合一大選落幕,藍營拿下了民進黨執政20年的高雄市。接任市長的韓國瑜,對兩岸的經濟文化交流,持開放態度,台灣許多媒體也接連報導,中國陸客已經鎖定高雄,開出旅遊團,有評論憂心,中共將藉此,對高雄進行 經濟殖民。

高雄市長當選人 韓國瑜:「我當市長之後,一定會大力促成各種城市的會談,不是光廈門,胡志明市、馬尼拉、青島、深圳都可以。」

九合一大選落幕,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對於兩岸未來的經濟文化交流,態度非常開放。國台辦在台灣大選後,再提九二共識以及兩岸一家親,表示要推進兩岸和平統一進程。更指出,已經有陸客團組團要來台灣旅遊。

台中市長當選人 盧秀燕:「(國台辦今天也開了記者會,它對於那個韓國瑜講九二共識表示歡迎,而且說已經有大陸的旅遊業者,已經要組團去高雄,妳怎麼看這個這樣的發展?)都樂觀其成,」

除此之外,因為高雄擁有台灣第一重要的商貿港口,外界評論擔憂,中共可能會把高雄作為兩岸對接的重要據點,以及貿易避稅轉口港,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表示,會捍衛本土立場。

時代力量黨主席 黃國昌:「時代力量捍衛本土的立場非常地清楚,甚至過去當我們高雄的港口,疑似落入中資控制的企業的時候,時代力量大概是唯一一個政黨,站出來講話的。」

高雄時代力量議員當選人也表示,不會讓中共對地方的各種統戰手法有機可趁。反對中共黑手、台灣買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海基會:兩岸城市交流需符合法律規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