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尋失聯李明哲 民團籲柯文哲向中共要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8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共非法判刑一周年,卻處於監禁失聯狀態。國際人權組織11月陸續發起緊急營救活動,台灣民間團體週三(28日)舉行聯合記者會,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雙城論壇,當面向中共官員要人。

國內外人權團體、藝文界聯合記者會,呼籲台灣政府向國際發聲,也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在12月雙城論壇,向中共要人。

台灣人權促進會 邱伊翎:「柯文哲市長,藉由這樣一個可以跟中國高層的官方代表,見面的一個機會,也應該要去為台灣公民、以及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先生說話。」

李明哲因為在台灣使用臉書、微信發表民主言論,在大陸被中共強制失蹤至今619天,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名非法判刑五年,至今一周年。然而他又一次陷入失聯狀態。

國際特赦組織副理事長 劉璐娜:「他的健康狀況,跟在監獄所受到的待遇,也都令人非常憂心。而這一切,也都違反了國際囚犯待遇的標準。」

外界擔心,李明哲會不會遭遇酷刑虐待,家屬兩次要求探監被拒絕。國際人權聯盟、國際特赦組織,陸續發起緊急救援,要求無條件釋放;聯合國工作小組、各國大使館也關切。

時代力量籍立委 林昶佐:「像現在李明哲,這樣子被不明原因移監,然後又沒辦法探視的案例,也是很多。例如像是法輪功學員王占青,之前他的兩位七十多歲的父母,其實為了要探望他,也是到、一直被通知,一直換監獄,換到最後,到處跑,跑到最後,到了現場還是不能見。」

導演李惠仁說,拍攝中國環境社會問題的名攝影師盧廣,11月初在新疆失聯,這顯示,經濟、藝術與政治,是分不開的;台灣對兩岸人權,不能冷漠。

紀錄片《并:控制》導演 李惠仁:「冷漠,讓台灣努力三十年,最重要的價值,民主自由、人權和法治,你(冷漠)會讓它變成泡沫。」

民進黨籍立委 尤美女:「我們會聯合國際的這些所有朋友,繼續發聲,我們絕對不會沉默,直到李明哲被釋放出來的這一天。」

李明哲救援大隊,將發起活動,鼓勵台灣人每天寫一封信給李明哲,由寫信人在臉書發布,標注「#尋找李明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