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畫廊!美國九哩峽谷壁畫難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8 日訊】位於美國猶他州的九哩峽谷(Nine Mile Canyon)長60公里,由於峽谷崖壁上有許多古印第安人所做的壁畫或岩石雕刻,因而被稱為世界上最長的畫廊。這些壁畫中有大量不明符號或類似來自外星球的生物,令科學家費解。

九哩峽谷的壁畫或岩石雕刻估計有1萬幅,但有些考古學家認為,實際的數量可能超過10倍以上。大多數這些作品,都是由 弗里蒙特(Fremont)印第安人 所創作的,他們以九哩峽谷為家,最早可追溯至西元300年。

早期的弗里蒙特印第安人 是四處移居的遊牧民族,到了西元750年才發展成集居的農業村落。而九哩峽谷的壁畫或岩石雕刻,是在西元950年至1250年之間完成的,這段期間是弗里蒙特文化的高峰。

有些岩石藝術中 含有不明符號或類似外星生物,有人因而主張弗里蒙特印第安人接觸過外星人。在16世紀,弗里蒙特文化逐漸式微,但確切原因不得而知,據說是因為另一支更具侵略性的其他族群將弗里蒙特印第安人趕走。

九哩峽谷的岩石藝術和其他古代人留下的遺跡,例如糧倉等,目前都受到法令保護,但車輛引發的揚塵與大自然的侵蝕,仍對這些古代遺跡構成威脅。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