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導管影像整合系統 提升手術精準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心血管疾病在國人十大死因中位居第二,其中又以心肌梗塞占大多數,現在心導管手術影像整合系統,可以精準的置放心臟血管支架,減低後遺症。

心血管疾病在國人十大死因中位居第二,其中又以心肌梗塞占大多數,以往心導管手術主要是血管內斷層掃描,再搭配冠狀動脈血管攝影,評估血管內阻塞斑塊的形態。

醫學中心心臟血管內科主任 陳志成:「傳統這兩個影像是分開的,所以手術醫師並沒有辦法同時知道這兩個情形,所以做的結果往往會造成,沒有辦法把血管做好完美貼壁,甚至血管放置的支架長度不夠,所以會發生一些不必要的併發症。」

有醫院引進歐美及日本的先進心導管手術影像整合系統,結合心導管影像與血管內斷層掃描影像,讓兩者可同一時間顯示在螢幕上,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醫學中心心臟血管內科主任 陳志成:「手術醫師在做心導管過程中,能夠同時了解病人心導管影像跟血管內部情形,讓他可以做一個更精準更好的判斷,對病人做治療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冬天日夜溫差大,醫師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尤其長輩及心血管疾病病患,更要隨時留意健康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