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前再出招! 川普擬調升中國進口汽車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9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周六的G20高峰會見面,習近平最近到西班牙進行國是訪問時說,中國將放寬市場准入並且加強知識產權保護。不過同一天,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就發表聲明,表示北京當局仍未能拿出「有意義改革」。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對中國進口車加徵關稅。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8日到西班牙進行國是訪問,會見西班牙首相桑傑士,並在國會發表講話。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我們將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改善投資環境,加強知識產權保護,主動擴大進口。」

不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認為,北京當局未能拿出「有意義改革」來改善傷害美國勞工及企業的侵略性貿易政策,揚言將對中國汽車加徵關稅。

萊特海澤在聲明中表示,現在中國對美國汽車課徵的關稅稅率是40%,比對其他國家課徵的關稅還高。將細查所有可用工具,來對中國進口車施加相同關稅。

幾天前,通用汽車宣布將關閉在北美的5座工廠,裁員約1萬5千人,裁員幅度高達全球員工的15%。

美國汽車工人工會代表 DAVE GREEN:「這對所有人而言,都是壞消息,我們已經擔憂未來好一段時間了。現在確定的是,明年3月1日全美生產線就會停止。」

美國總統川普28日推文表示,通用汽車如果不保住在美國的工作機會,就要取消對通用112億美元的補助。

川普也公開施壓通用CEO巴拉(Mary Barra),要求研發適合的車型在俄亥俄州開設新廠房,並停止在中國製造汽車。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 (2018.11.27):「非常的失望。通用更願意在中國製造那些特定車型而不是在美國,這讓人很失望。我們正在考慮對電動車及其他車型的補貼是否適合。」

通用汽車六款轎車的美國生產線,將在2019年3月停止,加拿大生產部門則將在2019年第4季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