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預告 離岸風電費率降12% 每度5.1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9 日訊】九合一大選後,國內能源政策成為矚目焦點,經濟部周四預告,明年離岸風電躉購電價,下調為每度5.1元,相比今年費率5.8元,下調12%,官員表示,將採合理價格收購,並已經考量,國內國產化成本較高問題,並首度公布成本估算細節。

台灣再生能源要角的風力發電,經濟部下午「預告」,2019年度躉購費率草案內容,其中離岸風電,取消階梯式費率機制,為每度5.1060元,相較今年每度5.8498元,下修12.71%。經濟部政務次長 曾文生:「綠能這件事情,是我們要持續推動的事,就是再生能源發電,是經濟部會持續推動的事。在合理的資金報酬率之下,它(業者)能夠打平。」

經濟部今年採「先遴選、後競價」的方式,吸引開發商投入離岸風電,但就有業者反映,躉購價格過低,衝擊業者投入意願。對此,經濟部重申,每千瓦成本155242元的計算,是參考德國、英國、丹麥國際案例,加上國產化的學習成本等因素考量,不是任由外界漫天喊價。

經濟部政務次長 曾文生:「就專家來講,我們也不是隨便喊一個價格,來讓大家任意增減,如果我有沒有考慮到的具體事實,那我們把這個具體事實擺進來作討論,我們是照著這個原則來讓產業的條件,還有國內外產業發展程度不同,以及國內制度上的支出等等考慮放進去。」

能源局局長 林全能:「我們還有後續的公聽會,還有兩個月的預告期間,他們(業者)可以在這期間,去提出一個相關的佐證資料,來證明他們在國產化過程當中,所遭遇到的成本增加的一個狀況是如何。」

至非核家園不以2025為時限,是否影響未來離岸風電費率?官員表示台灣要持續推動再生能源,費率只是「預告」,將在12月舉辦兩場聽證會,聽取各方意見,明年過年前夕,才會正式公布整體費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