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給盧軟釘子 胡志強:東亞青運復辦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9 日訊】台中市長當選人國民黨盧秀燕,表態繼續爭取東亞青運,然而,中共國台辦卻給軟釘子,稱取消2019年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是東亞奧協理事會集體做出的決定,決定權在東亞奧協,今天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說,他深有體會,知道其中的難度。

兩位市長相見歡,就像老朋友一樣寒暄問暖,盧秀燕要向前市長拜會請益,首站就到胡志強家,外界關注,盧秀燕爭取恢復東亞青,但國台辦最新回應卻給了個軟釘子,說決定權在東亞奧協。

台中市長當選人 盧秀燕:「民進黨中央執政當局,他們可能必須要,有些政治意識形態等等,應該要做一些跟對岸之間坦誠溝通,讓兩岸關係能夠更和諧一點。」

前台中市長 胡志強:「當時爭取起來我幾乎每一國都跑,所以我跟秀燕講你有時間再跑這8個國家嗎?我說你要先跟奧會談一談,看它能幫多少忙。」

胡志強任內爭取到第一屆東亞青運主辦權,不料今年7月,中共從中作梗,以台灣推動「東京奧運正名活動」,違反國際奧會規定,並產生巨大政治風險為由,在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發起表決,取消台中主辦權。盧秀燕寄望外交官出身的胡志強,說服其它會員國,再把東亞青要回來。

前台中市長 胡志強:「東亞青運的建設工作好像已經停下來了(對),所以,我當然鼓勵她拚啦,但是這個事情不容易。」

不過事實上,「東奧正名」並非政府所推動,胡志強點出,東亞青要續辦恐怕不容易。而行政院長賴清德,週四(29日)也在院會指示,台中申辦東亞青運,請教育部與陸委會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