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地球正將大量海水吸入內部 去向不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9 日訊】美國一項研究揭示,地球的多個構造板塊,正下沉到其它板塊的下方,進而將大量的水一起吸進地球內部,而這些水的數量 是先前所估計的3倍之多。但研究人員並不知道,這些被吸入的海水最終去了哪裡。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使用在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s trench)安置的地震感測器網絡所收集的資料,以監測地震與如鈴聲穿過地殼的地震回聲,觀測到地表以下大約30公里深的地殼中出現地震波傳播的速度減慢。

利用測量到的速度和已知的溫度和壓力,研究人員計算出發生潛沒的地帶 每100萬年會吞噬掉30億太克(teragram),而1太克相當於10億公斤的水,這是先前所估算出被帶入地下的水量的3倍。

專家表示,海洋中的水不會憑空消失,被帶入地下的水通常會以火山噴發的形式再次被帶到地面上。

然而,科學家估計被帶入地下的水量大於火山所噴發出的水量,這意味著有關水如何在地球內部移動,科學家仍有不了解的地方。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