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入議長選舉? 鄧家基、秦慧珠咖啡廳密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9 日訊】台北市正副議長,藍綠多人都想搶!就傳出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和有意競爭議長的國民黨議員秦慧珠,在咖啡廳密談了一個多小時,引來可能干預議長選舉的質疑。秦慧珠週四(29日)緊急澄清,和鄧家基是20多年好友,只是敘舊,沒有聊其他。但這屆第三勢力崛起,友柯派議員大增,的確讓柯文哲可能左右議長選情。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秦慧珠:「我要鄭重聲明,我跟鄧家基副市長,純粹是24年的老朋友,跟所謂的議長選舉完全沒有關係。」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大動作澄清,週二的私人行程,和她要角逐議長寶座,絕無關係,因為驚爆她與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喝咖啡、聊是非,超過一個小時,外界猜測,難道是市長柯文哲,派人先來拉攏或談合作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秦慧珠:「這是一個公眾場合,距離議會非常近,可能有一些選民看到就會有一些誤會,柯市長選後跟我本人沒有見過面,也沒有通過電話,他也知道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輪不到他插手。」

九合一選舉後,北市議長之爭也浮上檯面,傳出柯文哲可能介入,藍綠議員都有意見,因為看看本屆北市議員版圖,國民黨29席,民進黨19席,雙雙沒過半。反而第三勢力崛起,親民黨、時代力量、新黨或無黨籍等等多達15席,不只讓藍綠極力拉攏, 尤其親民黨與無黨籍組成的無黨監督聯盟,更是標準「友柯派」,讓過往被藍綠排拒的柯文哲,在議會影響力大增。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過去以往就算是馬英九的時候,民進黨席次非常少的時候,民進黨都會推出自己的,議長跟副議長人選,秦慧珠議員非常認真,他也非常關切我們,民進黨內部提名的狀況,然後我是有跟她講說,過去以往都是會提名,不太可能有開放的空間。」

民進黨的簡舒培證實,秦慧珠角逐動作大。目前國民黨除了她,還包括王欣儀、陳永德、陳錦祥、陳義洲、王浩都傳有意,挺柯派的親民黨黃珊珊、無黨籍陳政忠,另外民進黨李建昌、劉耀仁也被點名。這場藍、綠、第三勢力競合才要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