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強迫認罪」英國人要求吊銷中共央視在英執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9 日訊】一位曾經在中國被迫上電視認罪的英國人,向英國通訊管理局投訴,要求吊銷中共中央電視台在英國的播出執照。請看本台英國記者站發來的報導。

英國私家偵探韓飛龍(Peter Humphrey)於11月23日正式向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投訴,指控中共中央電視台及其國際分支CGTN違反英國廣播電視準則,並且與中共警察共謀製造強迫認罪的假新聞,嚴重侵犯人權,呼籲英國吊銷央視的播出執照。

如果這次投訴成功,中央電視台將被驅逐出英國,無權在英國播出。

韓飛龍和他的華裔美籍妻子盧英曾在中國經營一家調查公司。2013年英國製藥巨頭葛蘭素史克遭人舉報腐敗醜聞,韓飛龍受僱調查一名被解僱的員工是否是舉報人。他們因此以非法獲取個人資訊的罪名被判刑,被關押了30個月。

韓飛龍說,中央電視台和警方合作,在他受審之前,就強迫他錄下認罪口供,並由央視在國內外播出。

英國私家偵探 韓飛龍:「這違反了英國廣播電視的準則,因為這些內容通過央視在英國播出了。所以我的投訴是要求監管者介入調查,並行使其權利,對央視進行制裁」

韓飛龍稱,他在中國的痛苦經歷將縈繞他一生。他在訴狀中披露了他被迫認罪當天的經歷:

「他們給我下藥,把我鎖在老虎凳上,又把我和老虎凳一起鎖進一個金屬籠子裡。中國中央電視台的記者將他們的攝像機對準我,將我按照警察事先準備好的稿子念答案的情景錄下來。」

韓飛龍此次投訴,得到了瑞典中國問題專家彼得·達林(Peter Dahlin)的協助。達林本人在2016年也曾經在中國被迫上電視認罪。事後,他創建了一家非政府組織Safeguard Defenders,致力於揭露電視認罪背後的真相。

這家非政府組織在今年早些時候發布了一份報告,揭露了央視如何與中共警方配合炮製電視認罪視頻並播出的過程。這一切往往是跳過了法律程序,在法庭審理之前,甚至是正式拘捕當事人之前操作的。

達林通過調查,接觸到了許多曾被迫認罪的人士,他們大多是維權律師、記者等,幾乎每個人在被迫認罪前,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酷刑折磨。

瑞典中國問題專家 彼得·達林:「有很多不同的酷刑,強制餵藥、電擊、用電棍電生殖器、毆打、性虐待、長期剝奪睡眠、三四天不給任何飲食等。」

央視在下個月計劃在倫敦開設新的歐洲總部,計劃招納300多名員工,其規模史無前例。這也是韓飛龍在此時召開記者會的原因之一。他希望英國的媒體和政府都能對此保持警醒。

達林在講話中也表示,中共官媒正在加強滲透全世界的民主國家。

瑞典中國問題專家 彼得·達林:「95%的在澳大利亞的中文媒體已經被中共統戰,在英國,我們看到這一趨勢在過去的兩三年中非常迅速地發生。在我們歐洲至少有44家媒體被中共統戰。這一現象在北美也在發生。」

新唐人記者 孟若涵、霄龍 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