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漢」動每個角落 企業公益贈《悠遊字在》

高雄市六龜區寶來國小校長陳宗逸(左五),新威國小校長林淑芳(左四)及老師們合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30 日訊】近年來,有見於社會價值觀混淆與道德沉淪等亂象,許多企業家對兒童品德教育越加重視;榮獲多個國際獎項的《悠遊字在》漢字動畫學習輔助教材,深獲教育界肯定,是企業首選捐贈的優良課外讀物,因而促成這次送教材到高雄偏鄉的公益活動。

高雄市六龜區寶來國小校長陳宗逸致詞
高雄市六龜區寶來國小校長陳宗逸致詞

高雄市六龜區寶來國小,日前(28日)舉辦一場《悠遊字在》教師研習營,有六所國小、共54位老師參加,有老師還特別從高雄市區來參加,希望透過企業捐贈的這套教材,結合傳統文化與品德教育,向下扎根。

老師們專注上課
老師們專注上課

這場研習活動,以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的兒童節目《悠遊字在》及《小乾坤》為應用教材,老師們透過選用不同內容動畫的觀賞,讓小一到小六的學童,在看動畫的過程認識漢字的由來,以及延伸的品德教育與生命教育相關影片。

《悠遊字在》漢字動畫,曾獲新聞局金鐘獎「最佳兒少動畫獎」、「NCC」適齡兒童優良節目標章,及「臺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推薦「優質兒少節目」,及國外許多影展的肯定。

漢字的每一筆一畫,都蘊藏豐富的內涵,也是老祖宗珍貴的生活智慧。從節目中「字」的內涵,和「文化故事」中,讓孩子學會怎麼跟自己相處,怎麼跟別人相處,怎麼跟環境相處,體悟「生命」和「品德」的內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