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接見美外賓 蔡英文重申兩岸維持現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30 日訊】繼續帶您看到,選後第六天,總統蔡英文,接見了來自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的訪問團,包括美國前亞太助卿羅素、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以及前AIT主席薄瑞光等重量級學者,蔡英文提到,這次大選台灣面對假消息的衝擊,希望與其他民主國家一起捍衛自由民主,另外也重申,選後兩岸維持現狀的政策不變。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的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成員,並一一握手打招呼。時逢台灣九合一大選後第六天,蔡英文除了恭喜艾略特大使會長,今年八月新上任,也向她提到這次台灣大選,台灣民主遭受的衝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假訊息透過網路的傳播,確實在這一次的選戰裡面,造成了衝擊,那麼尤其是有外部勢力的推波助瀾,使這個現象更加的嚴重,那我想這個事情,是任何的民主社會,在主張社會開放跟言論自由的情況下,都會面臨到的衝擊。」

蔡英文希望,能跟其他夥伴國一起相互協助,克服民主國家共同的難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民主選舉是台灣最大的資產,那也是我們跟中共最大的不一樣的地方。台灣持續堅守自由民主的價值,那是不變的,那我們也會爭取跟我們理念相同的國家,能夠繼續為,保護民主自由,一起來努力。」

另外,蔡英文也重申,兩岸維持現狀的政策,仍然不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這一次的地方性的選舉裡面,人民並沒有在兩岸政策的議題上,做出選擇,或者是有一個重大的改變。那麼因此呢,在九合一大選之後,我們維持現狀的政策仍然不變。」

她也提到,明年就是台灣關係法40週年,期待台美密切合作,擴大雙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