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PMI兩年新低 台經院:看到台商回流跡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30 日訊】在美中貿易戰的陰影下,中國大陸官方週五(30日)公布,1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較上月下降0.2個百分點到50,創下自2016年7月以來新低,低於預期的50.2。對此,台經院院長林建甫表示,部分台商將受惠轉單效應,也看到台灣回流跡象。

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 林建甫:「中國的PMI最近的表現,一直都沒有很好,那但是美國的PMI我們看到的仍然是,往上的情況,這個是因為,美國的經濟最近仍然是非常的火熱,但是在美中貿易戰爭之下我們看到,中國的股市中國的匯市,乃至於中國的製造,其實現在是有受到一些影響。台商的撤廠這個部分,有一部分的訂單轉移的效果,也有一部分台商他會考慮未來全球布局,所以,未來台商我們目前已經看到有些有回流的跡象,這也是我們要去把握的地方。」

中國大陸官方週五(30日)公布,1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降到50,較上個月回落0.2個百分點,不僅來到景氣榮枯臨界點,也是2016年8月以來的最低數據。對此,台經院院長林建甫表示,部分台商將受惠轉單效應,也看到台灣回流跡象,將會是台灣要去把握的地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