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溫暖好天氣到下週二 下週五冷氣團來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30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明天就要進入12月了,但還是有不少人,穿著短袖上街,預計這樣的好天氣,可以維持到下週二。氣象局發布冬季展望報告,表示今年冬天氣溫偏暖,但12月中旬開始,還是有冷氣團南下台灣的機會,尤其下周五將會有一波較強冷空氣,可能成為入冬以來第一波大陸冷氣團。

最近天氣溫暖有陽光,適合出遊。氣象局表示,這樣的好天氣可以持續到下週二,這段期間下雨情況少,但日夜溫差大。而從下週二晚上開始,天氣就會開始逐漸轉涼。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那各地白天的高溫,可以落在26到29度,那甚至在中南部地區,白天的時候可以上看29、30度。但是要特別注意,這一段時間在早晚的時候還是會有明顯的輻射冷卻效應,因此在清晨的時候溫度都是比較低的,所以在下個禮拜二之前,日夜的溫差會比較大。」

下周五預計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可能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北部東半部地區會有下雨情況出現。而氣象局也公布冬季展望報告指出,今年還是屬於聖嬰發展年,但強度不強影響不大,整體氣溫偏暖,雨量正常。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呂國臣:「就目前短期的天氣預報來看的話,未來一個禮拜還是並沒有比較明顯的冷氣團到達我們台灣地區。那以數值模式未來兩周的情況來看,大概在12月接近中旬左右還是有冷氣團會到達台灣的這個機會。」

今年冬天整體溫度偏暖,冷氣團也來得晚,而到明年2月以前,都是台灣西半部枯水期,氣象局也呼籲民眾要盡量節約用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