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囂張喊「沒我難稱霸」美紐澳為何下禁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全球5G蓄勢待發,不過,針對中國企業華為,繼美國和澳洲之後,紐西蘭政府也出手封阻華為參與國內5G建設案,而在德國及英國,也越來越擔心華為的國安疑慮。對此,華為卻說,因為自己太有競爭力。我們的新聞,帶您了解,國際為何對華為拉警報。

紐西蘭政府通訊安全局,日前以國安風險為由,拒絕紐西蘭電信公司Spark紐西蘭(Spark New Zealand),在計畫架設的行動網路中,使用華為5G設備。

1 NEWS NOW:「美國和澳洲政府也下令禁華為。美國呼籲同盟國,不要使用華為設備,因為華為和中共政府有所關連。」

面臨來自多國政府的禁令,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說,他們沒有機會把5G方案和服務提供給美國消費者,那麼美國就是一個沒有完全競爭力的市場,還說,不知道,美國是否能實現達成5G世界第一的目標。

BBC主持人:「你在美國市場中無路可走,因為美國政治家不信任你,你認為原因是什麼?」

華為高管 余承東:「你知道有的人試圖用政治手段阻止我們,因為我們太有競爭力了。」

國際對華為拉警報,華為卻自稱太有競爭力。目前,美國試圖串聯更多盟國的網路供應商,一起抵制華為。繼美澳之後,現在紐西蘭也出手封殺華為,加拿大正對華為進行安全審核。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 克里斯托弗·雷 (2018.5.17):「我們聯邦調查局仍然非常擔心,那些與我們價值觀相左外國政府支持的公司,我們不希望這些公司在我們的電信網絡中佔據位置,這會給他們惡意修改竊取信息的機會。」

越來越多國家以安全由阻止中國科技公司參與5G建設,BBC一篇報導分析,各國政府越來越擔心中共的間諜行為風險。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國際網絡政策中心學者湯姆·尤倫(Tom Uren)表示,中共政府多年來已經清晰顯示出一種盜取信息的意圖。中國企業與政府之間的緊密聯繫,也讓外界擔憂,中共可能會試圖利用這些企業,來進行間諜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