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飯店一房難求?因為旅遊補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1 日訊】朱學恆到高雄發雞排,但卻訂不到房間,還特別在網路發文問,高雄有什麼活動?有飯店業者說,其實是因為觀光局補助,從10月中開始住房率提高,再加上觀光補助的關係,住房率提高到90%以上。

飯店訂房代表 洪珮甄:「主要原因,我想觀光局的補助它是沒有限名額的, 它只有限日期,那補助費用也是沒有上限。今年又多了交通補助的關係,所以刺激更多人願意出遊的意願。」

遊客:「我從頭份來,本來就一直都會來。每年固定會來兩次。」

記者 vs.遊客:「你有感覺高雄訂房其實要越來越早嗎?要啊!要啊!」

觀光局的補助,住宿和交通費每人每房最高2500元,所以刺激更多人的出遊意願。飯店業者表示,從10月中開始住房率提高,再加上觀光補助的關係,住房率提高到90%以上。

飯店接待組主任 洪芸彤:「我們從10月、10月中開始住房率開始滿高,那因為有觀光補助的關係,又把我們住房率提高到九成以上。」

朱學恒本週末要到高雄發雞排,同樣訂不到房間,還特別在網路發文說,高雄有什麼活動嗎?怎麼房間這麼難訂。

飯店公關 李姿瑩:「高雄其實最近藝文活動舉辦滿多,又有一些醫學研討會在舉辦,到明年又有一些娛樂演唱會,所以在需求部分是有增加的。」

遊客:「高雄這幾年發展得非常好,很值得來。」

高雄住宿大爆滿,有人說是因為韓國瑜當選了,所以遊客也到了,不過高雄這幾年風貌越發迷人,還曾奪下國際宜居城市金牌,可能才是吸引遊客最重要的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