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選務亂象致歉 中選會:與選務人員無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3 日訊】這次九合一選舉與10案公投合併投票,導致諸多亂象,引發民怨,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今天在立法院數度致歉,並表示中選會會深切檢討,對於之後將辦理立委補選和修正公投法,陳朝建說會盡力完成,不會戀棧職務,會負起該負的責任。

中央選舉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陳朝建:「這一次的一個選務的規劃上,中選會的規劃事前有所不周,那這個是主因,那倒不是媒體上所講的,這個新人是主要的一個原因,這是第一個澄清說明的地方,那第二個在10案的公投案下,每個人都會成為新人,那我們因為事前的規劃不周,還是要向全國的民眾來道歉,那第三,這次的一個選務的辦理,選務人員他們是相當辛苦的,從早上四、五點到隔天的四、五點,那整個這一個選務的一個缺失,中選會會深切的檢討、引為殷鑑,深切的在經最快的速度內,來召開總檢討的一個會議。」陳朝建表示,中選會將研議電子投票,也將參考其他國家的做法,修正公投法,同時研議簡化公投投開票作業流程,並強化投開票所工作人員的教育訓練,而今天質詢時綠營立委各個砲火猛烈,要求中選會要盡速改善缺失。

相關新聞: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 丁慰問柯不派監票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