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舉辦歡送會 部長吳宏謀正式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4 日訊】交通部長吳宏謀1日請辭獲准,今天交通部舉行歡送會並進行交接,由次長王國材代理部長,吳宏謀受訪時表示,對於任期表現給自己評分不高,下一步的打算便是回高雄休息一下,同時他也要自己反省一下。

交通部長 吳宏謀:「交通部要繼續加油,不要辜負人民的期待,祝福大家、謝謝大家。」

在交通部同仁的掌聲下,交通部長吳宏謀結束141天任期,因為普悠瑪翻車事故,被外界點名是此次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慘敗關鍵因素之一,對此,吳宏謀在選舉結果出來後就向行政院長請辭,賴清德經考量過後在1日予以准辭,職務由次長王國材代理。

交通部長 吳宏謀:「我要休息一下,對、我要休息一下,自己也要反省一下。在這個階段離開,希望未來的我們的王政次代理部長,還有台鐵局相關的主管同仁,持續的就我們各界所關心的事項,能夠加速來,來做一些有效的措施、改善,我覺得很必要。」

吳宏謀表示,交通部是個很好的團隊,不過因為業務繁雜難免會有疏失,交通的安全一定要注意,而且要繼續努力加強,而代理交通部長的政務次長王國材也表示,交通部的業務、工作不會中斷。

交通部代理部長 王國材:「我是交通部的工具人,那工具人在大聯盟裡面,他從來不會變成主要的選手,那我是覺得現在人才濟濟不一定是我,但是我現在代理的這個期間,不會讓所有的這個工作來中斷,我會跟我們同仁繼續談。」

王國材說,台鐵扮演著非常重要的大眾運輸角色,前瞻基礎建設中,也有很多是改善台鐵的計畫,而台鐵的安全部分也會加強,讓旅客對台鐵有信心,至於普悠瑪號事故,會去了解真相,並針對問題來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