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AIT處長促查中共滲選舉 學者籲台美找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4 日訊】中共以「銳實力」影響許多國家民主體制,台灣九合一選舉尤其受關注。前美國AIT處長、前國防部官員週日(2日)提建言。司徒文呼籲媒體與警方調查中共滲透,但也提到中共操控台灣媒體。學者建議,台美要合作找出中共如何操弄的真相。

前AIT處長楊甦棣表示,中共試圖操縱另一個華人體制的民主進程,台灣需調查中共資金干預選舉的說法。

前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 司徒文:「那將會更有用,如果我們追蹤,來自中國對台灣的資金流、誰是受益人?特別是政府官員、政治領袖,在全台灣各地扮演什麼角色? 」

前AIT處長司徒文提出,三項基本戰略:一、支持媒體和警方,揭發隱藏的利益、與中共非法或貪腐的連結。二、立法使家族成員,做後門交易更困難。三、盡可能確保中國接受對等待遇,不論是記者人數、或旅行或商務限制等議題。但他感到,台灣一些媒體,受到中共的控制。

防禦中共銳實力,前AIT處長司徒文提出,三項基本戰略。
防禦中共銳實力,前AIT處長司徒文提出,三項基本戰略。

前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 司徒文:「我們知道據傳,(在台灣)有很大的中共影響,影響(台灣)很多人。但我覺得新聞界,在這意義上,其中某些似乎受到了中共很大程度的控制。」

前美國國防部官員石明凱指出,中共利用五個系統,包括外交、文宣和意識型態、統戰、軍事與安全社群、經濟和金融工作。譚慎格說,要重挫中共「銳實力」,需要持久戰與多邊合作,包括加強美、日、台共同安全的共識,並說服其它印太地區伙伴「台灣的重要性」。

前美國國防部官員石明凱指出,中共銳實力利用五個系統,五系合一。
前美國國防部官員石明凱指出,中共銳實力利用五個系統,五系合一。

學者寇謐將(Michael Cole)指出,台灣九合一選舉來看,中共用銳實力干預民主的威脅,已成為事實,在全球其他地方也出現這現象。中共銳實力,利用包括家族、團體、商業組織、寺廟等,都在選舉中用來政治戰;還利用親共媒體,在新聞中摻入假消息。

英國諾丁漢大學高級研究員 寇謐將:「他們(中共)所利用的是,(中共)與傳統媒體的『共生關係』,其中大多數是親中共或親北京(媒體),它們,挑選這些數據,對訊息做虛假的合法化,將其變成似乎可信的『新聞』。」

學者寇謐將解析中共對台政治戰的手法,包括親共媒體。
學者寇謐將解析中共對台政治戰的手法,包括親共媒體。

寇謐將說,中共要削弱對台灣民主體制的信仰及體制的有效性,滴水穿石侵蝕,直到民主再也站不住腳。台灣如果要加強與夥伴國家合作,必須投資資源,追查中共如何操作的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