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紐拒絕華為5G設備 德英動向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4 日訊】5G網路世代即將來臨,各個國家也開始為5G建設尋找廠商,其中,中國廠商華為已經被三個國家以「安全」為由,拒於門外,其中包括美國、澳洲與紐西蘭。另外,在英國與德國,也都有官員對華為的安全性提出質疑。

物聯網、智慧製造、車聯網,萬物皆連網的時代逐步來臨,當中,5G網路扮演核心角色,許多國家也開始為5G基礎設施招標。上週,紐西蘭政府以「國家安全隱患」為由,禁止國內通信商「Spark紐西蘭」,採用中國華為提供的5G行動網路設備。

紐西蘭媒體Newshub記者 Mitch Mccann(2018.11.28):「紐西蘭不是第一個阻擋華為參與5G科技的國家,澳洲和美國也已經這麼做了。加拿大目前也正在考慮當中,因為華為與中國共產黨關係密切,因而有暗中監控的疑慮。」

目前,德國與英國也都有官員對華為的安全性提出質疑。英國軍情六處(MI6)處長楊格(Alex Younger)近期在一場演講中提到華為的安全隱憂,認為英國政府必須決定是否禁用。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前負責人 Robert Hannigan(2018.10.13):「我們確實須要找到一種方法,來仔細檢查我們的網路被安裝的內容,以及如何被監控,如何被控制,還有未來如何升級,這關乎我們的下一代。」

而在德國,11月,數名德國外交部、內政部官員匿名向路透社表示,德國預計在明年初啟動5G基礎建設招標,官員們也正盡力說服政府對華為提高警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