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背心」騷亂加劇 法傳暫停調漲燃油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4 日訊】法國民眾的「黃背心運動」進入第三周,抗議的對象從燃油稅擴展到了高物價,巴黎的遊行也演變成嚴重騷亂,成為法國50年來最火爆的抗議。目前傳出,法國政府已做出妥協,總理菲利普將宣布,暫停調漲燃料稅。

兩週的抗議活動中,已有四人死亡。新近去世的是一位80歲女士。上週六馬賽發生暴力示威,警察動用催淚彈。這位女士準備關窗戶時,被飛來的催淚彈擊中面部,不治身亡。

週一抗議繼續。大約50人封鎖了馬賽附近一家油庫的入口道路,全國加油站已幾乎無油可加。

抗議者要求政府取消明年1月的燃油稅上漲計劃,並且呼籲馬克宏下臺。

抗議人士還取消了原定的週二和總理菲力普的會晤。

抗議者兩週來在巴黎最繁華的街區造成嚴重破壞,焚燒了數十輛汽車,搶劫了多家精品店,毀壞了住宅和咖啡館,這是自1968年以來巴黎發生的最嚴重的騷亂。

週一,馬克宏召開緊急部長會議商量對策。據報導,會上沒有討論是否實施國家緊急狀態,但也沒排除該可能。

法國財長勒麥爾和商界代表見面,評估週末暴力抗議帶來的損失。他說,一些零售商和餐館的銷售額下降了20-50%。

勒麥爾表示,政府需要採取措施保證民?得到更多利益

法國財政部長 勒麥爾:「因此我們必須加快減稅計劃。而為此,我們必須加快削減公共開支。」

巴黎救護車司機週一也舉行了抗議,從巴黎協和廣場到法國國民議會的道路被數十輛救護車封鎖。抗議人士認?,馬克宏的一系列社會保險和醫療改革將讓救護車公司陷入生存危機。

全法大約100所高中的學生也在週一上街抗議教育和考試改革。

而截至週日中午,有25萬人簽名抗議法國公立大學將非歐盟學生的註冊費提高十幾倍。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