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11」消費驚人 網購創紀錄 稅收年增26%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4 日訊】台灣民眾消費力驚人,財政部關務署統計,今年11月,快遞貨物進口數量,明顯高於其他月份,稅收更比去年增加將近三千萬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雙11網購節,民眾搶採買,各大電商也都動起來,財政部關務署統計,11月份進口快遞簡易申報量達到491萬筆,創下歷史新高,稅收1億4633萬,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983萬,年增26%,主要品項是衣服、化妝品、提袋及手機配件,顯示國人消費力真的很旺盛。財政部關務署副署長 彭英偉:「國際上跨境電商貨物,比例上一直都是在增長當中,不是因為跟大陸買的特別多啦,整個國際跨境電商貨物,一直增加。台灣民眾消費能力滿高的。」

官員指出,今年跨境電商包裹,2000元以上就須課稅,今年統計有96%的比例是低價免稅貨物(低於2000元門檻),只有3.23%超過(高於2000元),不過政府也將針對高價低報、化整為零等逃漏稅行為,進行查緝。

財政部關務署副署長 彭英偉:「這種快遞簡易申報他們,幾乎金額都很小。我們還是用事後稽核,就是先放後核,放行後半年內都會去查核。」

關務署表示,民眾在進行跨境電商網購時,可以利用手機實名認證,避免個資外流。此外值得一提的是,11月海關也查獲463件,旅客攜帶中國大陸、越南等地豬肉進關,不乏遭到罰鍰案例,儘管數量明顯減少,民眾仍得多加留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