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為什麼選擇住台灣? 原因各有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4 日訊】住在台灣、或來過台灣的您,喜歡這個地方嗎?台灣面積非常小,不過這個海島的居民很熱情,電子科技產業發達,並且有非常獨特的人文歷史,生活也便利,吸引許多海外朋友來這裡。帶您來看看外國人為什麼選擇來到台灣。

壯闊美麗的山景,還有湛藍色的湖泊。台灣的自然美景讓人驚嘆。不過,除了優質的自然環境,台灣便利的生活、人文風景、傳統文化,以及正統的中文字,吸引了許多外國人到台灣來工作、讀書,甚至長住。

影片《為什麼你選擇來台灣不去中國?》:「這裡的中文更接近中文,因為這裡沒有簡體字,可以學到真正的語言。如果你對文化和歷史有興趣,這裡也有多東西可以給你看。故宮文物就真的很棒。」

影片《為什麼你選擇來台灣不去中國?》:「因為中國很大,我想要體驗小一點地方。」

影片《為什麼你選擇來台灣不去中國?》:「現在中國裡面有很多汙染的問題,所以沒辦法去中國。」

除此之外,台灣的科技、資通訊產業,在全世界榜上有名。雖然,對於台灣優秀人才外流,或者年輕人缺乏機會的聲音一直都有。不過卻有來自澳門的朋友,因為台灣科技業發達而來到台灣工作。

影片《這些新住民來台灣是因為?》:「這邊有很好的科技公司,像Yahoo!、Google、LINE、KKBOX,還有很多很多小的新創公司,這些(公司)給像電腦科技畢業的我,有很多空間可以去試試看。」

台灣面積小,卻包容力強大,人們熱情,並且樂於助人。雖然在政治上,台灣的國際處境艱難,不過透過外國朋友的分享,也讓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們,能看見更多自己的優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