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琵」嬌客大量來台 民眾溼地賞鳥好時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5 日訊】每年10月,黑面琵鷺和候鳥分批南下度冬,高雄市永安濕地和茄萣溼地成為候鳥遷徙的棲息中繼站,迄今至少記錄超過110種以上,成了賞鳥民眾的觀光景點。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

占地20多公頃的永安溼地,生態資源豐富,每年吸引超過100種鳥類棲息;其中包括瀕臨絕種的保育物種黑面琵鷺,都會到這裡來過冬,因此,吸引許多鳥友爭相捕捉身影。

遊客 梁先生:「第一次來這裡拍的啊!拍到黑面琵鷺,還有高蹺鴴、白鷺鷥啊那一些。」

生態攝影家 王徵吉:「來了很多雁鴨科的,我們溼地三寶,就是高蹺鴴、反嘴鴴,以及我們的黑面琵鷺;另外還有一些蒼鷺、大白鷺,牠的共生的物種非常多。」

位在永安溼地北邊的茄萣濕地,早年為鹽田,後來轉型為生態溼地,每年吸引同樣候鳥來過冬,成為南台灣賞鳥的熱門地點。

業餘生態攝影者 邱明德:「以前是竹滬鹽田,後來因為抽那個新達港的土來這邊填成,後來荒廢了,久了就變成自然的一個鳥類在這邊棲息,最多有2、300隻黑琵在這裡。」

拍鳥俱樂部負責人 黃蜀婷:「這一、二年呢,各種鳥都出現了棲地就是被破壞,食物源短缺的窘境,所以(鳥類)才會四散;提醒就是各地的拍攝的鳥友,請積極參與保育的生態工作,協助明年一月25號到27號的黑面琵鷺保育調查。」

長期追蹤候鳥拍攝的黃蜀婷說,鳥類是重要的環境生態指標,除持續進行生態環境的監測工作外,也呼籲相關單位能不斷的進行生態棲地的維護與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