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林鐵106周年 與斯洛伐克林鐵締結姊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5 日訊】1912年通車到今年的阿里山林業鐵路,已有106年的歷史,(5日)週三上午,林務局在週年慶活動中,特別與歐洲中部的斯洛伐克、切尼赫榮鐵路締結姊妹鐵道,建立合作關係。希望提升國際能見度。

阿里山檜木車廂蒸汽火車,緩慢地由車庫開到阿里山林鐵周年慶會場,林務局局長林華慶與斯洛伐克切尼赫榮林鐵主席Bilek,在會場上簽署合作意向書,這是阿里山林鐵與國外締結姊妹的第9條鐵路。

林務局局長 林華慶:「這二條鐵路、也都是從原本早期是載運林木,到後來因為公路的興起,所以就慢慢轉型到現在變成是一個觀光文化列車的營運。」

斯洛伐克切尼赫榮林鐵主席 Bilek:「我們在台灣不僅僅找到了我們一直夢寐以求的想找到的那台火車頭,我們真的衷心衷心的感激感謝命運,讓我們在台灣可以找到這麼多好朋友、志同道合的朋友。」

斯洛伐克位於處歐洲中部,切尼赫榮的林業鐵路,則是一條在眾目睽睽之下可以穿越足球場的鐵路。蒸汽火車伴隨著碧綠草原,成為世界各國遊客喜愛的鐵道遊程。

林務局局長 林華慶:「除了會進行鐵道或者是車輛修復技術的交流之外,我們也會開始藉由斯洛伐克跟去年所簽署的英國威爾普蘭菲爾鐵道,我們開始進行三方的合作跟技術交流,我們也希望能夠在歐洲地區拓展更多的姊妹鐵道的關係。」

斯洛伐克切尼赫榮林鐵主席 Bilek:「我堅信就這種合作一定能提升兩國在國際上的能見度,而且能互相促進兩國人民之間的交流。」

切尼赫榮林鐵與阿里山林鐵之軌距相近,年齡相近,原本都是以運送林木為目的,現在也都是文化觀光遊憩列車,現在締結為姊妹鐵道,期望為雙方帶來更大的發展前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