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給中共「緩刑」 美談判代表背景透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5 日訊】貿易戰休兵,美國給中方90天的「緩刑」改善空間 ,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指定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與中方談判,萊特海澤被認為是美國政府中最具聲望的中共批評者之一。我們的新聞帶您透視。

12月3號,美國白宮證實,川普總統已經指定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負責在未來90天內,就日前「川習會」上敲定的中國關稅、市場准入和知識產權實踐等結構性改革議題,與中方談判。

萊特海澤是一位經驗豐富的貿易談判代表,不久前已經代表美方與加拿大、墨西哥達成新的北美自貿協定(USMCA);在與歐盟和日本的類似談判中,他也是主導人物。他是美國政府中最具聲望的中共批評者之一。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說,萊特海澤將繼續進行有根有據的談判,降低關稅、降低非關稅壁壘,並結束中共所有阻止市場准入的做法。

美國洛杉磯加州大學經濟學家 俞偉雄:「萊特海澤是非常有經驗、非常專業、然後非常認真的美國的談判代表,他在年輕的時候就代表美國跟日本談判在80年代,他對中國以前貿易等各方面的作法都非常瞭解,他做代表當然就代表了川普堅強的意志。」

中華經濟研究院特約研究員吳惠林指出,中共土匪似的重商主義貿易政策,已經嚴重傷害了美國經濟,也傷害了世界貿易體系,因為川普政府明白中共內部分為兩派,才給北京90天的時間,但是川普的決心是不會動搖的。

中華經濟研究院特約研究員 吳惠林:「這一次去談判的當然都是所謂的鷹派,對中共非常瞭解,而且把中共和中國分開了,讓習近平對中國在這個90天當中,怎麼樣讓這個政體沒有現在這樣一種藉口,來做一些反抗。」

吳惠林認為,川普的貿易戰本身就不是以打垮中國經濟為目的,這一次給北京90天時間,體現了川普的善意。

新唐人記者 劉惠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