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下屆正副議長敲定 韓國瑜:跑票開除黨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5 日訊】國民黨高雄市黨部週二(4日)採取協調跟假投票的方式,推出許崑源跟陸淑美,搭檔角逐下屆高雄市正副議長,身兼黨部主委的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還放重話說,如果跑票將被開除黨籍,而且6年內不得再入黨,被網友酸說不是要超越藍綠拚經濟嗎?難道成了一言堂?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挾著市長勝選的氣勢,親自坐鎮協調議會龍頭,選前力挺的議長人選許崑源,一如預期在會中獲得鼓掌通過,至於副議長人選則是進行假投票,結果岡山地區出身的資深議員陸淑美,以24:9勝出。

會後,韓國瑜還帶著剛出爐的議會龍頭組合許崑源跟陸淑美,一起公開亮相,甚至放重話說,如果議員跑票,將被開除黨籍。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 韓國瑜:「(違紀)我們會開除黨籍,六年之內不得恢復黨籍。」

老面孔再次合體,被網友酸爆了,直批韓國瑜選前說要超越藍綠,拚經濟,選後卻幫監督市政的議會搶議長寶座,成了一言堂。

民進黨新科議員 林智鴻:「讓人覺得向舊勢力低頭,讓舊勢力復辟,讓人不免擔心高雄市議會,未來會變成一言堂,走回國民黨舊思惟的老路。」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高閔琳:「怎麼會現在是市長,來指定議長副議長呢?第二個我們不禁也要質疑說,未來的韓市長您不是說,政治零分,要全心拚經濟嗎?可是現在我們只看到您一直在搞政治。」

還有網友說,韓國瑜力挺的議長許崑源,爭議事件也不少,像是高雄氣爆後,當時的議長許崑源就坐在主席台上,暴怒痛罵市長陳菊長達一分多鐘。

儘管國民黨這次在議會取得33席,加上無黨籍,幾乎篤定拿下正副議長寶座,但民進黨基於政黨政治,也要推自己的人選,現任議長康裕成跟黨團總召張勝富可能取得最大公約數,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