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部.央行口徑一致 貿易戰至少持續1到2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來關心美中貿易戰的進度,中央銀行跟財政部,今天(12/6)到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報告,兩位首長都異口同聲認為,美國跟中國的貿易爭端,恐怕至少會持續一到兩年。

美中貿易戰達成90天休兵協議,不過不少海內外專家認為,衝突在短時間內恐怕很難緩解。中央銀行跟財政部兩大首長也口徑一致地說,美中貿易戰,恐怕至少還會持續一到兩年。

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可能它是會舒緩的,但是至於對於這些關鍵性的問題,恐怕不是一朝一夕它所可以解決,應該至少都會有一年到兩年。」

財政部長 蘇建榮:「打打談談本來就是雙方策略之一,在兩年之內,可能是沒有辦法那麼快,因為它還是有一些基本結構面的問題,必須去處理。」

兩位首長到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報告,兩人都一致認為,美中貿易戰是結構性的問題,並不純粹只是貿易順差跟逆差的問題。而美中貿易戰也引發台商回流潮,日前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就透露,有意願回台的廠商約65家,而立委也相當關注。

經濟部長 沈榮津:「以這一次來說的話,我們的網通業它跑的最快,因為過去都在新竹,它的廠房都還,現存的廠房還都留住,(兩年內會不會全部回來投資?我說時程上,兩年內有沒有可能?)這個部分來說的話,依廠商來說的話,它如果從訂單的話,它搞不好都一年多,有的是幾個月馬上就很快。」

美中貿易摩擦,牽動全球經濟情勢,台股6號大跌200多點,不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向大家信心喊話表示,美中貿易摩擦,投資人難免會有不安的情緒,不過股市最後還是會回到基本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