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台東試射飛彈 種類、地點保密到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東三仙台風景區附近,週四(6日)清晨5點50分,發射一枚飛彈,巨大聲響,讓許多民眾都嚇了一大跳。有別於過去軍方飛彈試射的方式,這次不僅地點相當隱密,而且管制嚴格,就連飛彈發射的種類也保密到家。

轟的一聲巨響,伴隨強光,一顆飛彈從地面發射,劃破天際、直衝雲霄。不到幾秒鐘的時間,肉眼就已經看不見。民眾剛開始還以為是照明彈,只是隨著飛行速度愈來愈快,才知道是軍方正在進行飛彈試射。

警方 VS. 民眾:「不好意思,我們有通報,說我們現在管制。(走也不能進去,用走的可以進去嗎?)不行不行,人車管制。」

民眾被擋在管制區外,一度以為是警方在圍捕搶劫案的嫌犯。中科院今年6月5號才在成功鎮週邊的漁港,發射天弓二型飛彈。這次相隔半年,再度進行試射,垂直發射,研判應該是愛國者,或是國產飛彈「天弓三型」,才會讓軍方保密到家。愛國者飛彈是由美國雷神公司所製造,是防禦系統中,末端中低層反導的重要組成。而右邊的天弓型飛彈,則由國內自行研發,也屬於反制型飛彈。

軍事迷 林先生:「(早上幾點的時候來看的?)我早上4點就出門了,想說奇怪,怎麼有人開燈,然後就衝出去了,(很大聲)超大聲,(以為是探照燈?)對啊,第一次來看。」

這次一改近幾年的做法,移師到三仙台風景區內試射,環境隱密,無法輕易看到發射基台。不過依然吸引不少半夜就起床守候的軍事迷,一睹這難得的景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