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矽谷 桃園航空城論壇 打造創新重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6 日訊】為加速結合亞洲矽谷與桃園航空城兩大計劃,週四(7日)兩大產業聯盟在桃園舉辦論壇,市長鄭文燦表示,2020年4月航空城將進行部分產業專區招商,不會原地踏步。

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告,亞洲‧桃園航空城2020年初將進行部分產業專區招商,引進低污染、低用水、低耗能以及高附加價值的產業型態,希望將桃園打造成智慧科技城市。

桃園市長 鄭文燦:「航空城計劃預定在109年3月區段徵收計劃核定,進入實質開發,我們大約會取得300多公頃的產專區,所以我們會在1年後開始進行產專區的招商實質的確定,所以這個航空城不會是原地踏步,也不會變空城。」

桃園物聯網的推動計劃,整合工研院、竹科,還包括台北的軟體城,要以桃園為中心,因為前三十大ITC大廠都在桃園,桃園擁有完整的電子資訊等產業的供應鏈。

桃園市長 鄭文燦:「地方的創生有個角度,就是如何讓在地型的產業結合市場的方向,讓我們產生新的動力,我想物聯網產業在桃園,那形成了一個龐大的產業聚落,各種ICT大廠,以及創新的公司在桃園愈來愈多,這也是亞洲矽谷計劃選定桃園的原因,我們希望這個產業能示範應用多一點在桃園。」

論壇以5G及物聯網、人工智慧應用為主軸,希望透過物聯網共創多贏機制,並協助廠商找到合作夥伴,進一步籌組團隊進軍國際市場連結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