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建8吋廠! 魏哲家:3奈米是成長關鍵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7 日訊】台積電昨天舉行第18屆供應商論壇,總裁魏哲家是親自出席,他表示為了滿足客戶的需求,將增建8吋晶圓廠,這也是台積電15年來首度宣布要新建8吋晶圓廠。魏哲家也提到,目前正持續擴建7奈米產能,3奈米製程則正在進行環評。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6日舉行供應鏈論壇,總裁魏哲家致詞時指出,為滿足客戶需求,將在台南南科園區的晶圓六廠旁,新建一座8吋晶圓廠。

台積電總裁暨副董事長 魏哲家:「最近的一個項目是,我們將在台南建立一個小型的8吋晶圓廠,因為我們的需求非常的大,我們必須擴大我們的產能。」

這是繼2003年上海松江廠成立以來,台積電首度對外宣布新建8吋廠計畫。魏哲家還指出,台積電在先進製程包括7奈米,明年將建置更多產能;5奈米目前已陸續裝機,明年第2季進行風險性試產,預計2020年量產;3奈米則在進行環評中。

台積電總裁暨副董事長 魏哲家:「我們已經在進行7奈米產能擴建,目前正在等待3奈米環評過關,之後就可以開始建廠。我們期待一切都會順利,隨著我們的發展,3奈米製程將會成為推動產業成長的必要技術。」

而針對台積電的營運發展,魏哲家認為台積電的營運將持續成長,未來幾年仍將成長5~10%。而台積電在新增8吋產能後,是否會對聯電等8吋廠造成壓力,有待進一步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