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距2302票 涂醒哲幕僚告發選舉無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7 日訊】尋求連任失利的嘉義市長涂醒哲,以2302票差距敗給國民黨的黃敏惠,競選幕僚陳火川認為棄保造成選舉不公,昨天下午向地檢署提出選舉無效之訴。涂醒哲今天(7日)強調,自己雖然傾向不要,但對於陳火川的行為則表示尊重。

嘉義市果菜市場總經理 陳火川:「(投票日)整個選舉紊亂的過程當中,尤其是公投票大排長龍,177個投票所,4點以後,還繼續一邊開票、一邊投票的情形,大概有63個。」

嘉義市長 涂醒哲:「我是尊重他們要提起,我感謝他們;但是我是傾向於考慮不提的,因為這個政治上要考慮的不是只有情理法,我們要考慮到這個我們社會的和諧,以及我們大家的一些更多人看法;所以我不能只有考慮支持者的看法。」

涂醒哲表示,依選罷法規定,選舉人和選民都有權利依法提出「選舉無效」,但政治層面上,即使投票過程有瑕疵,他也尊重人民的選擇,對選舉結果予以尊重,這才是民主的真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