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燕選後首同台 盧再拋山手線中央埋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7 日訊】台中市長林佳龍、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兩人選後首度在公開場合同台,針對山手線議題雙方再次交鋒,林佳龍強調,大台中山手線等軌道建設,對台中發展很重要,而盧秀燕致詞說,大台中山手線她會全力支持,但是中央的鐵路要台中來蓋,她請中央全額埋單。

林佳龍、盧秀燕出席台中車站鐵道園區簽約儀式,兩人握手問候,互動不少,林佳龍強調會把市政工作傾囊相授。

台中市長 林佳龍:「一方面就是我們全力協助,提供所有的資料,包括交接甚至未來,另外我也給她加油,就是很多的市政,只有市長知道其間的艱辛,所以我是過來人,所以我有跟她講加油。」

台中市長當選人 盧秀燕:「我們一定一棒接一棒把它支持、做好,但是還要請林市長繼續的關心,繼續的指導,不管是在建設上、在政治上,也是存舊立新。」

雙方也針對山手線議題再次交鋒,盧秀燕表示,會支持好的計畫,不過山手線中央出錢391億元,台中自償性經費要出550億元,與台中鐵路高架化中央全部埋單相比,比例不對,她再度喊話,山手線要請中央全額埋單。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希望能夠比照台中鐵路高架化的例子,那中央應該負起應有的責任,這全線大概900多億元,還要請你們買單,大力支持、大力幫忙。」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覺得整個鐵路高架捷運化,對台中的發展非常重要,我們也希望這個計畫,不要因為新的市長有一些看法而中斷,我覺得還是持續來推動,對大台中來講,我相信市民大家都殷殷期待,我也會全力協助,來落實這個計畫。」

選後首度握手,講悄悄話,林佳龍還針對前天盧秀燕公布小內閣人選的爭議,溫暖回應,希望大家給新市長一點時間好好做事,不過,相較於林佳龍的一身輕,即將當家的盧秀燕,不忘把山手線議題,再踢回給中央接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