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運動會! 校慶跨校交流學生齊聚學互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7 日訊】台中和平國小舉辦校慶運動會,這次還有澎湖西嶼內垵國小、新竹五峰鄉桃山部落的孩子,特地到台中一起參加,為了鼓勵同學們相互合作的精神,運動會跑步成績採計最低成績,讓班上的同學在競賽過程中,學習互相合作幫忙的團隊精神。

新竹五峰鄉桃山部落的孩子把歌聲帶來和平國小當成校慶賀禮,就連澎湖西嶼內垵國小的學童,也飛來台中帶來演出。

台中和平國小舉辦校慶,今年(2018年)跨校交流,讓校慶場面熱熱鬧鬧,而學校運動會少不了跑步比賽,以班為單位,孩子卯足全力衝刺,加油聲不絕於耳,因為不一樣的是,跑步成績採取低分數來排名,要讓學生在競賽過程中學會互助合作。

和平國小學生:「(會怕最後一名嗎?)不會,(不會,為什麼?)因為我們大家都很努力。」

和平國小校長 郭盈師:「以班級為單位,班上最後一名的成績,就是這班上的成績,要讓他們好好互相合作,我們也看到小朋友因為合作,從2圈3圈到最後8圈,1000多公尺,他們都能夠很快樂的共同完成。」

團體競賽相互合作,不比個人誰跑快,而是要讓孩子,運動的過程,學習合作精神,團結才有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