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3人進北市議會組黨團 不排除與藍綠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7 日訊】時代力量這一屆在台北市有3名議員當選,今天開心宣布成立黨團,由林穎孟擔任第一屆總召。由於這次北市議會藍綠席次都?過半,小黨或無黨這15席立場格外關鍵,時代力量則開出條件,說無論藍綠都不排除合作。

北市時力3位新科議員,上任前,宣告組成黨團,第一屆由林穎孟先擔任總召。

時代力量黨團:「這一票,支持議會改革!」

組成黨團首場記者會,就先喊出「議會改革、議長中立」口號,因為北市議會12/25馬上要進行「議長票選」,目前國民黨29席,民進黨19,無黨小黨派15席,看起來國民黨贏面較大,民進黨想爭議長,勢必得找第三勢力支持,時代力量就開出正副議長退出政黨運作,審議跟黨團協商得全程公開直播等條件,就算是藍營找合作,也不拒絕。

準台北市議員(時力) 林穎孟:「目前的部分,我們只有收到秦慧珠議員,他有對我們比較友善的接觸。如果之後,不管是國民黨,或是其他政黨、民進黨或是其他人有做出相關的承諾,我們會再做進一步回應。」

國民黨12號將舉行「假投票」,有意角逐的秦慧珠,傳出柯文哲也試圖接觸,現在她又找上時力「聯絡感情」,甚至傳出,不排除「安插」新黨潘懷宗當副議長來固票。但民進黨也有人,率先表態。

北市議員(民) 劉耀仁:「我們不能夠看著國民黨,自己一個黨在那邊玩議長跟副議長的選舉,我們就算不會贏,我們也應該表達我們的態度,去堅持,堅持要做議會大幅度的改革。」

就算席次不夠,也要放手一搏。但在藍大於綠的情況下,柯文哲跟小黨、無黨態度,勢必成為決勝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