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解剖教室夯!中台擴大成立VR自學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7 日訊】上解剖學,現在可以透過VR虛擬實境技術,清楚看見人體骨骼或是器官,甚至還可以透視、翻轉身體部位,因為學生接受度高,有醫護大學成立VR自學中心,讓學生課後之餘,都可以自由在這裡無限練習。

示範老師:「比如我們在教頭骨的時候,頭骨其實課本上,最困難教的就是裡面有一個這叫蝶骨。」

戴上VR眼鏡,人體骨骼居然可以一根根拆解出來,從頭到腳,神經、肌肉、脾臟近距離展示,只要手把感測一按,課本上的圖片彷彿活過來了。

護理系學生 施同學:「我們上解剖都是用課本,課本都是畫那些骨骼的構造或是肌肉,我們都是用看的,如果是用這套軟體的話,反而更看得清楚說裡面的肌肉啊,還是骨骼。」

虛擬實境結合醫學教育,縮短學生實際臨床上手的時間,大受學生歡迎,更有醫護大學擴大導入VR,成立首間自學中心,讓學生不侷限在課堂,課後之餘,也能有病患讓自己練習。

教學發展中心主任 陳韋陸:「從預約的狀況來看,其實我們的每一個時段幾乎都被學生預約完了,所以學生對於VR應用在自學方面非常的有興趣。」

HTC DeepQ團隊資深處長 鄭志偉:「每一個身體上細微的部分,包含骨頭包含血管、神經,因為神經可能在大體老師上面是不容易看見的,但是在我們這軟體上,是可以很清楚看見的。」

環視身體內部構造,甚至還能模擬吸菸過度惡化的肺部,未來,VR自學中心將設置多人連線,讓不在同一空間的老師和學生,也可以透過虛擬實境教室授課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