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台糖合作 打造台灣循環經濟生態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循環經濟,商機看俏,工研院和台糖,本週簽署合作意向書,將攜手投入六大主題,建構台灣循環經濟生態鏈,像是沿海常見的廢棄牡蠣殼,以及禽畜的排泄物,透過循環經濟計畫,都能成為新綠金。

工研院與台糖簽署合作意向書,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擔任見證人,雙方將攜手投入六大主題,包括循環生技園區建置、沼氣發電、冷鏈物流、生醫科技、綠能節電等議題,建構台灣循環經濟生態鏈。

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回收只是循環經濟裡面一個小部份,我們真正要做到是完全沒有廢棄物,所以在設計開始的時候就應該想到,將來怎麼讓最後的產品再回到源頭,變成一個可以使用的材料,那這就是一個循環經濟的觀念。」

台糖董事長 黃育徵:「我們更希望說,除了整合台灣的一些資源以外,我們能夠把台灣跟國際的這個研究單位、國際的學術單位、甚至於國際的一些業者,能夠涵蓋進來,納入整個討論的一個團體裡面。」

這個白色細緻粉末,就是台糖公司利用廢棄牡蠣殼提煉製造而成的碳酸鈣,除了用在添加食品,也能應用在醫藥領域,讓廢棄的牡蠣殼身價躍升到,每公斤銷售價格上看500元,根據報告顯示,碳酸鈣占整體賦形劑市場5%計算,估計2023年碳酸鈣市場將達129億元,創造產值效益。

工研院藥物GMP產程開發暨製造技術部經理 鄭慧玲:「牡蠣殼經由高溫鍛燒之後,加入化學反應,然後會形成高單價的一個醫藥級應用產品。」

台糖董事長 黃育徵:「把我們這些現在當作汙染源的牡蠣殼變成資源的話,一方面我們可以帶動地方的經濟,同時也可以創造一些地方的就業機會。」

工研院與台糖也攜手打造全豬高值化應用,將生醫豬隻的皮和蹄筋,製成膠原蛋白和人工骨,創造更多循環經濟與再生能源商機,未來也可望將養豬場的排汙,透過沼氣發電技術轉化為能源,剩餘的沼渣做成有機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