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被捕受審 美國智庫:對中共警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8 日訊】針對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抓一事,美國有關專家認為,此案是美方向中共發出的強烈信號,美國不會容忍非法行為。

12月1日,正當美中首腦在阿根廷就貿易問題緊張談判之際,中共科技巨頭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頓否認川普總統事先知情,但專家分析,這一行動時間很可能是有意選擇。

美國傳統基金會經濟學家Steve Moore﹕「這個(抓捕的)時間可能是有意的,要讓中共知道,如果我們達成協議,我們要確保協議會得到強有力的執行。」

哈德森研究所高級研究員Arthur Herman﹕「這是一個重大決定,抓捕華為創始人的女兒。這是嚴肅的一步,但是早就該這麼做了。違背對伊朗的制裁當然是嚴重的事情,但這只是華為參與(非法行為)的一小部份。」

彭博社報導,華為被查原因,除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外,恐怕還包括圖謀美國學術機構最新技術。

實際上,美國國會早就點名華為涉嫌間諜活動,情報部門也高度關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沃納 (Mark Warner) 6日推文說,華為與中興一樣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大量證據表明,沒有一家中國大公司是獨立於中共政府和共產黨。

哈德森研究所高級研究員Arthur Herman﹕「華為、中興只是中共政府控制的延伸,代表其官方目的和計劃。」

目前美中之間在5G市場競爭激烈,而華為作為中共扶持的領頭羊,設備安全性令人擔懮。日本媒體報導,出於安全考量,日本政府下週一就將出臺規則,禁止政府採購華為及中興設備。這是繼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之後,採取類似行動的又一民主國家。

哈德森研究所高級研究員Arthur Herman﹕「各國剛剛開始認識到,在未來移動技術中,使用華為設備與安裝的真正危險性。」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