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18年黨主席交接 「小梅克爾」掌基民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8 日訊】週五,德國總理梅克爾正式卸任已經當了18年的黨主席一職,接下她重擔的,是被外媒稱為,小梅克爾的克朗普凱倫鮑爾。

18年的黨主席,梅克爾已經成了德國基民盟的代名詞。13年的總理,梅克爾在歐盟經歷重重危機之時,主導歐洲政治,建立各國共識。

週五,一代政治強人梅克爾邁出淡出政治舞臺的第一步。德國進入後梅克爾時代。

在漢堡的基民盟大會上,她的簡短卸任講演感動人心。

梅克爾走下臺時,與會的1千多名代表全體起立鼓掌近10分鐘。

還有人打出了「感謝老闆領導基民盟黨18年」的標語。

多名黨主席候選人中,呼聲最高的是梅克爾看好的接班人克朗普凱倫鮑爾和梅克爾的昔日對手麥茲。

克朗普凱倫鮑爾被外界視?「小梅克爾」,很可能延續梅克爾的難民政策。分析人士認?,她仍然會繼續梅克爾的社會政策偏左、經濟政策偏右的路線。

麥茲10月底重返政壇,他對梅克爾向非法移民和難民打開大門的政策不滿,有意把基民盟帶回更保守的立場,並承諾當選後會強化美德關係。

兩人都主張加強歐盟團結。

雖然梅克爾到2021年總理任期才滿,但因?不再擔任黨主席,因此不能像以前一樣主掌德國政壇。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