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品德教育 公益團體贈國小《悠遊字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8 日訊】漢字動畫《悠遊字在》和品格動畫《小乾坤》,內容豐富多元、蘊含品德教育,深受苗栗縣公益團體肯定,並捐贈給當地國小,作為課輔教材,並舉辦教師研習營,幫助學童從娛樂中學習品德,增進閱讀興趣。

生動活潑的漢字動畫《悠遊字在》,內容豐富多元、蘊含品德教育,深受苗栗縣保民宮董事長、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洪玉明的肯定,長期關注在地教育的他認為,選擇好教材是教育成功的基礎,因此特別捐贈《悠遊字在》和《小乾坤》給照南國小,幫助學童奠定是非善惡的道德觀。

苗栗縣照南國小校長 邱廷岳:「保民宮能送我們這一套書,就好像送了釣竿給我們一樣,讓我們的學生知道怎樣去修習自己的身心,讓自己成為一個品德非常好的人。」

苗栗縣竹南鎮保民宮董事長 洪玉明:「這一套教材對於孩子們有一種啟發的作用,他們也很喜歡看,那對他們在圖片上或者是在那個動畫裡面,他們可以學到很多他們應該要做的那種行為規範,那這樣的話,孩子們經過潛移默化,他們都會成長的。」

照南國小是苗栗縣竹南鎮第一所以《悠遊字在》和《小乾坤》做為課輔教材的學校,在教師研習營中,參與老師們,收穫良多。

苗栗縣照南國小教學組 林組長:「把這個我們一些古老的智慧的語言,直接就在平常之中透過對話,直接傳達給小朋友。」

苗栗縣照南國小教務處 陳主任:「不是說只是單純的品德教育而已,由心去出發,讓小朋友真誠的感受到,這才是最重要的。」

苗栗縣照南國小 李老師:「我覺得如果老師,可能每天撥個10分鐘、15分鐘去做這樣子一個深入的,不管是看然後事後跟小孩子討論,對孩子的品格教育方面會有明顯的成長。」

洪玉明期盼這次拋磚引玉,未來有機會讓《悠遊字在》和《小乾坤》,深入各個學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