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發作就吃藥 一輩子可能也好不了 | 談古論今話中醫(435)預告

有位男士感覺整天無精打采、很累、注意力也無法集中,原以為肝功能異常,多次就醫查不出原因,最後經醫師詳細問診發現是因為偏愛吃蛋惹的禍!
這位電腦工程師,偏愛吃蛋 每天吃2、3個,日常生活都正常並無不良嗜好,照理說身體應該不錯。但不知為什麼每天就是充滿疲勞感,也常有腹瀉、腹脹的困擾。醫師要他停止吃蛋一段時間,果然病情就逐漸好轉,為甚麼吃蛋會使身體疲勞呢?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也很難想像。
這一集邀請到台灣上海同德堂國藥號胡乃文醫師來談談過敏的問題。

本集內容主題如下:
1. 古代有過敏嗎?和現代的過敏有何不同?
2. 現代病「腸漏症」和過敏有何關係?
3. 依循「營養學」來保健是對是錯?
4. 「抗」過敏真的就能治好過敏?
5. 常見過敏性疾病
(1) 過敏性鼻炎
(2) 氣喘
(3) 異位性皮膚炎
(4) 蕁麻疹
6. 介紹自我保健抗過敏穴位
7. 過敏飲食禁忌有哪些?

 

整集觀賞

過敏發作就吃藥 一輩子可能也好不了 | 談古論今話中醫(435)

----------------------
節目表 https://goo.gl/7fN6pB
線上直播請看-->http://www.ntdtv.com.tw/live
或是加入我們的 談古論今話中醫FB粉絲團 https://goo.gl/H3jsDi 得到更多中醫調理的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