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代表:給中90天是「嚴格期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0 日訊】美中貿易戰休兵,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9號接受美國政論節目專訪。他強調,這90天的關稅休兵,是嚴格期限,不會延長,他還說,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被捕是刑事案件,不應該影響美中兩國正在進行的貿易談判。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依我看,那是一個嚴格期限。我和美國總統討論時,他沒有談到要延長到三月以後。他說取得一個協議。如果能達成協議,我們想在接下來的90天內達成。」

9號,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政論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專訪。他表示,90天的談判期是「嚴格期限」,不會延長。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90天之後,這些關稅在2000億商品實施,從10%上升到25%。如果我們沒有得到一個滿意的解決方法的話。」

除此之外,萊特海澤還提到,這次的協議,將與以往不同。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總統希望我們達成協議。但就如妳所說的,它得是可以被證實的,它得是穩健的。它不能像過去25年來,我們所看到的,只是不明確的承諾。」

另外,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12月1日在加拿大遭到逮捕,與川習會同一天。外界擔憂,事件將影響美中貿易談判。萊特海澤表示。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就我的觀點看,它不應該有太大的影響。我可以理解,從中方的角度,他們會怎麼看這件事。這是一個刑事司法案件。它與我所進行的工作完全是分開的,也與行政部門進行的貿易策略是分開的。」

90天貿易戰休兵,美中兩大經濟體能否在90天內達成協議,全球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