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資伸手上市櫃經營權 金管會將研擬辦法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0 日訊】公司法上路後,市場傳出,有陸資以外資帳戶身份,插手上市櫃公司經營權,立委質疑股權結構,跨海調查困難,是否讓陸資(中資)有機可趁?顧立雄指出,一旦查證屬實,將禁止陸資行使股東權,將與相關單位研擬辦法。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 VS.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你這段期間如果沒有辦法好好的查證,這些股份是不是,到底有沒有依照這些規定來的話,等到這個股東行使了表決權之後,你的公司如果改組了之後,你要回復恐怕很困難。因為就是說我們查核確實需要時間,因為要國外機構來跟我們配合,那我們也正在跟經濟部商業司在研議,也就是有關您講的,就是說公司法173-1,形成的這個召集權的一個可能的爭議。包括就是說他一開始請求要召集,最後停止股票過戶日,然後再來要發出照即通知,再來是真正股東會開會,那都有可能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經由查核來發現,這其中可能有陸資,那可能要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以及證券交易法的相關規定,我們要禁止來行使股東權,那一旦禁止來行使股東權,那就會有發生它那個(股權)51%,有沒有被滿足,這個條件有沒有被滿足的問題,如果還是滿足當然沒有問題,如果沒有被滿足,這個效果如何,我想我們都要跟經濟部商業司,因為牽涉證券交易法跟公司法,這兩個。主委很敬佩你對問題的了解,我現在是說你對問題的了解之外,你還要有實際的行動,否則你如果趕不上時間,改組你才發現,可能最後要去亡羊補牢,都會有困難,這一點希望金管會這一邊要加油好不好?是我們有意識到這個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