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垃圾桶成效亮眼 業者預計將進軍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0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今年八月北市府跟業者合作,推出了智慧垃圾桶的試營運,那麼過了三個多月,舉辦了成果發表記者會,環保局長跟資訊局長都相當的看好,而業者更表示了,智慧垃圾桶會陸續拓展到各個縣市,也預計將進軍國際市場。

這座綠色的大型機台,可是台智慧垃圾桶,只要感應悠遊卡,接著丟進垃圾,螢幕就會顯示扣款金額,每0.5公斤四元,未滿也以四元計算,而旁邊的資源回收機,則是累計十個寶特瓶或是八個鐵鋁罐,就能獲得1元回饋金。今年8月,北市府攜手業者,試辦智慧垃圾回收整合系統,三個多月後,正式舉行了成果發表。

台北市資訊局長 李維斌:「我們覺得成果滿好的,不單純只是數字上面的成果,就是民眾、里長、議員都想要,我覺得這個比較重要,表示說這真的是一個需求。」

試營運三個多月,累計使用人數達800人,回收了近2000公斤的垃圾、兩萬個寶特瓶跟8000個鐵鋁罐,業者也打算陸續拓點。

智慧垃圾系統業者 劉涵宇:「國內開始會從台北開始,然後各個縣市,接下來到國際的話,我們也會往外拓展,接下來我們有全項的回收機,也就是說只要是有可以售價、有市價的回收物,我們都可以拿來回收,廚餘我們也有跟合作的廠商,有了簽訂的合作,我們的廚餘機收集以後,也會直接變成飼料。」

台北市環保局長 劉銘龍:「環保局也會就一些,非限時收受點之外的一些環保局的場域,我想他們如果說評估過之後那個地方,適合來設置的話,環保局也可以去協助他們。」

業者表示,全項的回收機跟廚餘機,預計明年中就會正式上線。現在民眾除了追垃圾車,以及定點定時的垃圾清運機制的選擇,現在又多了一項智慧垃圾桶,解決忙碌上班族,倒垃圾的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