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蔡本週會面 不談白綠合作與雙城論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與六都新任首長會面,最快這個星期會先和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兩人將就市政議題交換意見,不會觸及白綠合作與雙城論壇的話題。

記者:「白綠合作是不是決定了?」

總統蔡英文這個禮拜,將和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不過並不會談北市立委補選,兩人僅就市政議題交換意見。

台北市長 柯文哲:「大部分都市政議題(會談到雙城論壇嗎?)沒有,好像我看秘書長沒有把這個排在裡面。」

與蔡英文會面,不談敏感政治話題。而上海台辦主任,在雙城論壇之前,來到市府與柯文哲敲定細節。20號將與上海副市長周波見面,柯文哲會不會又再脫口兩岸一家親?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管是九二共識或是兩岸一家親,大家也不曉得裡面是什麼東西,所以我有跟大陸方面說明說,其實還是實質的經濟、經貿往來、文化交流,這種實質交流比較重要,計較文字,反而被標籤政治也沒好處。」

柯文哲不想被貼政治標籤,而太太陳佩琪前一天,臉書上大暴走,聲稱無法接受白綠合作。而柯文哲本人對白綠合作意願又是如何?

台北市長 柯文哲:「(綠營有沒有明確跟你談過立委補選的事情)他們也沒有什麼明確的,沒有啦,其實這也是有一個盲點,誰是綠營(民進黨中央)不是啦民進黨中央是誰?這很大問題,我們常常說到底誰講的才算話,我們也搞不清楚(所以有人來跟你談過)沒有啦,但是我們也搞不清楚那到底又是誰的意見。」

即將和蔡英文見面,不過白綠合作還沒有定案,唯一確定的是,柯文哲說要回家告訴陳佩琪,少看政論節目就不會那麼生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