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將耗盡!直升機危急中拼命 加州山林野火救出人與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0 日訊】前陣子加州野火嚴重肆虐,大火造成的濃煙使救災工作難上加難。最近洛杉磯消防局公布了一段直升機的救援影片,在燃料幾乎用盡又不利降落的危急情況下,成功把受困民眾救出,還遇到狗狗抵抗不從的小插曲,整個過程讓人捏把冷汗,也讓人由衷敬佩打火英雄們的英勇付出。

「有看到任何人嗎?」

「是的,有一個人和他的狗在這裡。」

滾滾濃煙中,駕駛直升機的飛行員發現在火災現場苦苦等待救援的民眾。

洛杉磯消防局最近(11月9日)展開一場高難度救援,在受到伍爾西野火(Woolsey fire)肆虐的馬里布(Malibu)山上的卡斯楚嶺(Castro Peak),成功以直升機救出三名受困民眾和兩隻狗。

當時兩名直升機駕駛剛完成灑水滅火任務,就接獲命令前往現場進行救援。然而山嶺上除了有通訊塔和高聳的天線外,還有許多工程車停泊,導致剩餘的空地太過狹小不利著陸,也沒有可用於提升操作的資源。

當時直升機燃料吃緊,火苗逼近,濃煙不斷席捲而來,情勢險峻。但駕駛員保持冷靜,當下決定轉向東面,降落在有灌木叢包圍的小小空地上。

直升機成功降落後,駕駛立刻衝出機艙,帶回兩男一女及兩隻狗。正當大夥鬆一口氣的時候,狗狗卻因為害怕,幾度坐在地上不敢前進,最後主人只好以半推半拉扯的方式,終於把奮力抵抗的狗狗推上直升機。

從降落到起飛,短短幾分鐘的時間內,救援人員展現專業,在極度困難的情勢下,成功將受困民眾和狗狗帶離火災現場。

開始於11月8日的伍爾西野火共造成3人死亡,超過1600棟建物損毀,火勢最後在11月21日完全受到控制,民眾也得以重返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